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特色优势

发布日期:2017-08-31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资源优势。义马煤炭资源丰富,已探明煤炭储量79亿吨,可开采储量11亿吨,素有豫西“百里煤城”之称。主要煤种长焰煤适宜做气化原料,是理想的煤化工用煤。   

    (二)产业优势。目前,集聚区年产原煤2600万吨,日产煤气800万标方,年产甲醇80万吨、二甲醚40万吨、醋酸20万吨、天然气2.3亿标方、硝铵20万吨、1,4-丁二醇11万吨、PBT工程塑料10万吨及粗粉、液氨、液氮相关副产品等煤化工产品200余万吨;年产隔膜1.8亿平米、触摸屏导电玻璃1600万片、锂离子电芯1亿安时。

    (三)区位优势。东距洛阳50公里、郑州180公里,西距三门峡60公里、西安290公里,陇海铁路、310国道、连霍高速公路、郑西高铁并行穿境而过,通衢八方。

    (四)配套优势。目前,集聚区内电力、供水、供气、热力、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达到企业入驻“九通一平”条件。园区铁路专用线与陇海铁路联通,物流运输方便。建设的工业标准化厂房10万平米,设计合理、配套健全,企业可拎包直接入驻,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

    (五)人才优势。建成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1家、省级技术研发中心4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1个、国家级高级技工学校1所,拥有煤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机械制造等各类人才6000余人。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以及赛鼎公司、华烁科技等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辖区及周边劳动力资源丰富,素质较高,人工成本较低。同时相继引进德国鲁奇、荷兰壳牌、美国U-GAS等世界三大煤气化先进技术和工艺设备,堪称煤气化装置的博物馆。同时我们还引进了由五环科技、山西三维等国内的先进生产技术,为下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人文优势。义马是一个移民城市,建市以来形成了创新、包容、知性、真诚、正义等积极元素的城市文化特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