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弘扬三股劲,做新时代出彩商务人

发布日期:2018-12-28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弘扬三股劲,做新时代出彩商务人

 

时至今日,我都清晰记得当我第一次踏进商务局时所看到那一幕:办公室同志飞快地敲着键盘;各业务科室接打电话几无间歇;来访群众捧着热茶,接待的同志正向他们耐心讲解着什么。大家各司其职,但从他们身上,我却能感受到同一种精神。当时的我,还只能模糊感知,却无法准确概括。我开始问自己:这股精神究竟是什么?而我,要怎样去传承它?在之后的工作中,我渐渐找到答案:这股精神,就是干事业的拼劲,对群众的亲劲和抓工作的韧劲。而传承它,需要我用一生去体悟、去践行。

拼,怎么拼?商务人就是面对挑战勇往直前。如何加快转型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是突破口,更是我们商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令旗所向,商务人便是头阵猛将。投洽会、黄河旅游节、特博会,佳节盛会拉开帷幕;商业大咖纷至沓来,如何抢抓机遇拔得头筹?一个字,拼!我们以一切方式拼命联系客商,在约见客商时,经常会有这样一幕:喂,王总您好,我是义马的xxx,想向您介绍一下我们义马的情况。现在没时间?好的,那您今天下午有时间么?也没有,那您明天上午有时间么?还没有,那您明天下午有时间么?您后天上午有时间么?您后天下午有时间么...好的好的,下周五下午我一定准时在那等您。很多时候,仅仅是邀约见面就经常会是一场拉锯战。但我们怀着“爱拼才会赢”的心态,用真诚感动客商、用政策打动客商。必要时请市领导出面高层互动。誓要拼下一批优质项目以助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向前沿突破,传统产业向高端迈进。今年来,我市签约项目12个,总签约金额达90.3亿元,为转型发展之路添上一笔浓墨重彩。

亲,怎么亲?商务人面对群众唯有真情流露。局属下岗职工3800余名,商务人一直都牵挂着他们。秋天,丰收的季节,下岗职工子弟苦读十数年,终于一朝金榜题名,他们年轻的脸上,写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向往。然而在高昂的学费面前,那一双双本该充满青春热情的眸子,却变得黯淡无光。商务人岂能坐视?立即行动起来,仔细了解群众情况,全力协调各相关部门。寒门子弟啊,追梦路上,请让我们为你保驾护航!2018年,我们救助困难职工子女5名,发放救助金1.6万元,让寒门子弟年轻的脸上重见奕奕神

韧,怎么韧?商务人面对困难总是锲而不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做出振兴中原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而产业结构升级就是其中第一张牌。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明确了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做优一产的工作思路。而商务人则吹响了做大三产的冲锋号,一方面立足我市的高工业化水平,在做大现代物流业上下功夫;另一方面,立足我市高城镇化水平,在做精生活服务业上想办法;电商产业园我们是门外汉,那我们就走出去,寻找专业的运营团队;群众需求我们不明晰,那我们就到集市中,去聆听百姓商贩心声。商务人始终怀揣心中那份不变的信念:一定要做好三产工作,一定要更好的满足义马父老乡亲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精诚所至,金石为开。11月,我们的电商产业园开园了,整个豫西为之瞩目;前三季度三产增加值公布时,我市赫然位居前列;义马,正渐渐从“黑色金子”的“纯色调”渐渐变成百业兴旺的“多彩照”。

是的,作为商务人,我们很少成为镁光灯的聚焦点,很少能成为英雄站在台前;我们,只是团结在一起,在平凡的日子里一天天努力。而在市委九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商务人默默地给自己写下了一纸军令状,那就是坚决进一步认清形势,完成任务;坚决付出感情,履行责任;坚决明确目标,确立方向;坚决拉高标准,创新方法;坚决搞好分工,通力合作;坚决牢记职责,坚守纪律。我们心中,有一份坚定的信念。

我们始终坚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始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始终坚信,高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乘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东风,跟随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新时代的商务人一定能在“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的路上大放异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