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汇报

发布日期:2019-02-22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的汇报

 

义安委:

为切实加强春节前后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我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按照义马市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攻坚行动”,现将本周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

   2月3日由商务局局长姚洪波、主管局长张孟、市场科、商务稽查大队及相关科室人员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物流仓储、电商经营等重点场所,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全面排查了商场、超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拆解市场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大型商场、超市中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排查,对消防器材摆放进行了规范,对不合格的消防器材给予了整改期限,共发现问题4家6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负责人按时整改到位。

二、对所属企业、商场市场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一)2月3日局领导一行人对客都超市、鸿泰超市 、千禧百货、鼎辉超市进行了安全  疏散了安全通道、畅通了安全出口、清理了违规堆放杂物。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消防控制室的24小时值班制度。

(二)汽车拆解市场消防通道被占用,当即告知负责人清理消防通道堵塞物,目前已整改完毕。

(三)义马市百文公司、民爆公司、朝阳路百货楼、食品公司  对此要求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春节前后期间,普及消防知识及火灾防患常识,查看了电路、消防器材、及安全通道过道走廊等位置,无发现大的安全隐患。

   三、下步要求

通过本周针对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的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发扬成绩,改进不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商务系统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