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08 1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围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暗访大整治、大执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消防安保集中清查”行动,加强对食品公司、民爆公司、百文公司、朝阳路百货大楼等所属企业单位的火灾隐患安全检查,查处隐患20多处,并下发了隐患整改指令,督促整改单位按照时间要求进行隐患整改。二是依照“除患攻坚”专项行动和“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在全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期间,对所辖区域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安全检查。三是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工作,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参与,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为确保全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完成了各项安全工作文字材料上报,做到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不延误,不拖拉。商务系统做到了安全生产、安全经营,无任何事故发生,确保全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不够,广度不够宽,抓的不够细;2、企业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太淡有待于再提高;

3、对各类专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活动组织次数不多。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纳入商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通过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强化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

(二)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活动。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民爆物品,市场经营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在开展隐患排查方面,把工作做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建立健全重大事故隐患登记、报告、整改和销案机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所属企业大型商场、超市、成品油销售单位和民爆物品安全管理,进一步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及时反馈安全生产重大事项和安全生产信息,按规定及时报送各类安全生产材料和报表,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都落到实处,全年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不少于24,并根据季节特点和安全状况适时组织专项安全检查,积极开展重大危险源的评估和监测工作。并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组织,加强应急救援保障和物资储备,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三)大力开展安全建设,不断提高安全意识。

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性工作,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人人遵守安全规则,形成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二是狠抓安全教育,做到逢会必讲,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三是抓好业务培训,对高危行业实行全员培训上岗制度,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95%;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到达100%,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率达到100%,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安全操作技能,增强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四是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月”“11.9”消防宣传日等群众性、社会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大张旗鼓地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夺取安全生产工作新胜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