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公开

​义马市商务局义马市“百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9-09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义马市商务局
义马市“百日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总结

    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商务局连夜召开机关工作人员、所属企业、行业监管企业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全市“百日攻坚行动”大会精神,迅速统一干群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立即开展行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消除隐患绝不收兵,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攻坚战。
    一是夯实责任突出“压”。为加强对百日行动的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商务局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商务领域消防安全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领导小组,下发了《商务领域消防安全“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攻坚行动方案》,同所属企业、行业监管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了“三管三必须”责任,为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消除商务领域消防安全隐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工作推进立足于“实”。商务局在抓好分包社区救灾、系统企业自救的基础上,坚持“两头抓,两不误,两手强”的原则,抽调机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精干的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小组,在主管负责人的带领下,分成三个小队,按职责、行业、专业安全进行大检查行动。检查中各个小分队坚守安全初心,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商场市场、非星级酒店(宾馆)、冷冻食品储存场所等重要场所、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督促落实所属行业企业及相关科室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证各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小组能够独立排查隐患,独立采取科学整改措施,独立处置安全生产违法企业,保证将市政府 “安全攻坚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证企业在安全状态下健康运行。
    三是隐患排查着眼“严”。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必须”,务实企业责任,在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和督导中,不徇私情,敢于唱红脸,对检查中的消防安全生产隐患,能主整主攻的,必须当面进行整改;对不能主整主攻的及时下发安全生产隐患限期整改令,限期给予整改;对严重违反消防安全,无整改价值的,限令立即停业,不准经营。同时在消防安全生产检查和督导中以7·19安全事故教训为抓手,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

    四是长效常态突出“稳”。“百日攻坚行动”大会召开以来,商务局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以“稳”贯穿于全市商务工作,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和督导工作,把安全发展理念根植于企业的生产管理上,在企业负责人中形成“以安全保管理,  以安全保生产”的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安全生产检查车辆32多次,出动执法120人次;同26家企业签订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查出安全生产隐患44处,已完成安全生产隐患整改40处,目前还有4处正在整改。
下一步,商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担当再加强,隐患排查再加大,专项治理再落实,工作机制再健全,确保发现一起,治理一起,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为喜庆祖国70周年华诞贡献商务力量。




义马市商务局
2019年9月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