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
首页>党的建设

中共义马市商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4月份主题党日的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04-21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共义马市商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0年4月份主题党日的活动方案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支部定于4月20日开展“党建领航,聚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把强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常态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通过主题党日使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二、活动主题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党建领航,聚力发展”。

三、时间安排及参加对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4月20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入党积极分、共青团员、群众代表可列席参加。因故不能参加的党员,应向支部履行请假手续,并安排时间进行“补课”。

四、主要内容

    为促使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抓紧解决分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商务局机关支部深入企业,与永兴华通党支部共同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体活动事项如下:

1、重温入党誓词

在活动现场悬挂党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诵读党章党规

采用齐读的方式,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共同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章节。通过党员们反复诵读,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达到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的目的。

3、组织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共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书》,并邀请3名党员代表谈一谈学习感悟,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4、开展民主议事

对分包企业运转情况及近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发动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集思广益、凝聚智慧、攻坚克难;机关支部党员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5、交纳党费

举行交纳党费活动,组织党员交纳本月党费,通过现场交纳党费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及集体荣誉感。

6、创新实践活动

织党员参观狂口社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民俗文化展览馆。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

7、学习身边榜样

通过商务局商改科科长李佳同志讲述自己在疫情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大力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支部党员当先锋做表率,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勇担责任使命。

8、齐唱国歌

全体党员肃穆起立齐唱国歌,赞颂中华民族战争时誓死卫国的精神,凝聚人心,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我们永强不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